JM 05.1/3


联席会议

计划委员会第九十三届会议
和 财政委员会第一O九届会议

2005年5月11日,罗马

管理方面的节约和效率

圆桌会议

1. 理事会在2003年6月举行的第一二四届会议上同意在大会第三十二届会议期间举行三场圆桌会议。圆桌会议的目的是补充一般性辩论,并为各代表团团长以互动的方式讨论某一具有战略重要性的主题提供机会。

2. 然后在大会第三十二届会议期间举行了三场圆桌会议,有广泛的高级别参与。

3. 2004年9月举行的计划委员会和财政委员会联席会议审查了秘书处准备的关于在大会第三十二届会议期间召开圆桌会议的方式、进行和结果的文件1,联席会议决定在其2005年5月的会议上对在大会第三十三届会议上举行圆桌会议的方式进行详细分析。

4. 鉴于在2005年11月举行的大会第三十三届会议的框架内已经安排一系列活动,并牢记大会的时间已从9天缩减为7天,目前建议在该届会议上不举行圆桌会议。

5. 然而,鉴于粮农组织成员的兴趣及其参加2003年大会期间圆桌会议的情况,还建议圆桌会议成为截至2007年粮农组织大会的一个定期的事项。

6. 在这方面,秘书处将继续研究使圆桌会议能够成为在大会今后的会议期间粮农组织成员之间讨论的一个更加互动的论坛,并将为此准备一份文件,供2006年5月举行的计划委员会和财政委员会联席会议审议。

逐字记录

7. 2004年9月举行的计划委员会和财政委员会联席会议还同意在制作逐字记录方面的节约应成为详细分析的主题。

8. 秘书处目前正在研究关于制作和利用逐字记录的各项建议。同时,它也正在就各姊妹机构采用的最佳做法与这些姊妹机构联络。因此建议秘书处准备一项详细分析,提出关于节约措施的建议,供2006年5月计划委员会和财政委员会联席会议审议。


1 JM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