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G/2003/INF/7


农业委员会

第十七届会议

2003年3月31日-4月4日,罗马

气候变化部际工作组报告


1. 农委第十六届会议支持关于应正式成立气候变化部际工作组的观点,从而加强对粮农组织气候计划的跨部门协调和执行。农委强调本组织的作用是提供技术投入,侧重有关农业和气候变化的数据、定义和方法等问题。农委支持关于在现有活动的基础上制定一项综合气候变化计划的建议,该计划应当在正常预算经费范围内根据《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法律和政治框架及气候变化政府间小组的技术工作制定。农委还支持加强有关部之间的合作以便协调一致地处理气候变化问题。

2. 气候变化部际工作组由农业部、经济及社会部、渔业部、林业部、可持续发展部和技术合作部的代表组成。该工作组对《2002-2007年中期计划1中确定的气候变化跨学科行动重点领域的工作进行指导,为粮农组织气候变化计划的跨部门协调和执行提供条件。

3. 在以下领域产生了技术产出:

4. 在《2004-09年中期计划2的气候变化跨学科行动重点领域项下进一步制定和完善了一项气候变化综合计划。部际工作组将指导以下方面的跨学科行动重点领域的工作:制定规范和方式方法,在气候变化范围内综合处理林业、农业、文化和经济问题;开辟新的资助渠道;在与全球环境基金合作的基础上减轻气候变化及适应气候变化的其它支持措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CL 119/17

2 CL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