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 102/9


财政委员会

第一O二届会议

2003年5月5-9日,罗马

外聘审计员的工作计划

1. 财政委员会在其第一OO届会议上决定与外聘审计员一起审核他关于检查主要计划若干方面的建议1。本项建议是根据这项决定作出的。

2. 我们决定检查《2002-2003年工作计划和预算》第4章中包括的主要计划4.1-技术合作项下的技术合作计划项目的管理工作。我们的审计将包括技术合作计划项目管理中的资金价值问题。

3. 我们考虑到我们的前任审计长在过去三个两年度中审计的领域,并考虑到有必要挑选将增加粮农组织有效运作的价值的主题。

4. 技术合作计划是正常预算资助的第二大主要计划。就其资源分配和对本组织有效运作的影响而言,技术合作计划意义重大。我们经常不断地收到成员国提出的技术合作项目申请。这表明这项计划在粮农组织活动中的重要性。财政委员会对技术合作计划交付缓慢表示关注。实行权力下放之后,项目的执行责任已转移到实地单位,这给项目的执行带来了新的风险。

5. 我们将审查技术合作部和总部其它部对技术合作计划项目的管理,以及通过对各区域办事处和粮农组织驻国家代表处的实地访问审查实地单位的项目执行工作。我们已经开始发出与实地单位被审查的项目有关的审计书。

6. 我们希望在2003年10月份之前向管理部门报告我们的结论和建议。


1 参考:财政委员会第一OO届会议报告第58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