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朗·托马MrThomas_DDG

职位: 副总干事

个人简介

洛朗·托马先生,现任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副总干事,负责粮农组织运作和业务管理,确保粮农组织实现最高效能。具体分管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区域代表以及各联络处、粮农组织新闻宣传办公室、信息技术服务司、人力资源司、领导机构服务司、财务司和后勤事务司负责人的工作。负责业务连续性管理以及粮农组织全球员工的安全和安保。作为临时指定官员,协助总干事管理意大利境内联合国人员的安保和安全。

洛朗·托马先生同时还分管应急行动及抵御能力办公室工作,并配合总干事核心领导小组若干相关成员作为协管领导(B角),协管粮农组织投资中心、伙伴关系及联合国系统协作司以及项目支助司。

在任现职前,洛朗·托马先生曾于过去三年中担任分管粮农组织业务运作的副总干事。在此之前,曾担任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领导粮农组织技术合作和计划管理部六年多。在这一岗位上,主管高级司局级团队,具体负责战略计划领导工作;制定粮食安全、农业和农村发展方面的投资计划;防备和应对粮食及农业威胁和危机;筹措资源,包括通过南南合作伙伴关系筹措资源;以及管理粮农组织技术合作计划。

作为一名专业农业经济学家,洛朗·托马先生在发展问题和人道主义援助方面拥有超过35年的工作经验。在其整个职业生涯,长期从事应对粮食和农业体系转型挑战的工作。在加入粮农组织总部之前,曾在发展中国家从事农业体系研究和农业推广工作达十年之久。洛朗·托马先生为粮农组织服务30年,担任了日益重要的管理职务,工作领域涵盖技术咨询服务、投资计划制定、管理粮农组织权力下放办事处网络,以及管理各项计划,促进消除饥饿、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提高农业、林业和渔业生产率和可持续性;减少农村贫困;推动建设更加包容、高效的农业和粮食体系;加强生计活动对灾害的抵御能力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