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贝贝·海勒·加布里尔Abebe Haile Gabriel

职位: 助理总干事

非洲区域代表

个人简介

阿贝贝·海勒·加布里尔先生,埃塞俄比亚籍,长期致力于支持农业在可持续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海勒·加布里尔先生在撒哈拉以南地区发展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为粮农组织带来实践知识、技术专长和战略方针,以应对区域发展挑战。

他曾担任非洲联盟委员会(AUC)高级管理人员,与重要利益相关方和伙伴开展合作,包括政府官员、民间社会组织、私营部门、农民等。

1986年至2005年,海勒·加布里尔先生在埃塞俄比亚 Alemaya 大学任教。作为高教系统的领军人物同时也是倡导通过挖掘农村地区潜力以推动非洲大陆发展的领军人物,海勒·加布里尔先生随后即加入非盟委员会,担任设在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的半干旱粮食研究与发展委员会主任,后担任农村经济处处长。

2011年至2015年,在非盟总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担任农村经济与农业司司长。

海勒·加布里尔先生于2015年加入粮农组织,担任非洲区域副代表兼驻加纳代表。自2017年以来,他还同时兼任非洲区域计划主任。

海勒·加布里尔先生拥有荷兰海牙国际社会科学研究院(ISS)农业和农村发展硕士、博士学位,在埃塞俄比亚Alemaya(现为Haramaya大学)农业大学获得农业经济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