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O亚太地区农业生物技术会议

2017年9月11日至13日,FAO将组织亚太地区可持续粮食系统和营养农业生物技术区域会议。 该会议将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举行,由FAO与马来西亚政府共同举办。

该会议是FAO计划在2017-2018年组织的四个区域性会议中的第一个。 在2017年还将举办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第二个区域性会议,计划在2018年将举办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以及北非和近东地区的另外两个区域性会议。这些计划中的区域性会议是执行2011年2月15日至17日在FAO罗马总部举行的FAO农业生物技术在可持续粮食系统和营养上的作用国际研讨会的后续行动。

在那次国际研讨会期间,与会者强调了将全球对话推向区域一级的重要性。 粮农组织总干事在结束研讨会时的总结指出:“现在FAO必须向前迈进,我们计划以区域性的视角来进行讨论,我们想听取各地政府,农民和研究人员关于他们对生物技术的需求和关注的意见”。

2016年研讨会的目的是探讨生物技术对各种小农户开发可持续粮食系统和改善在气候变化背景下的营养方面的应用。 FAO亚太地区农业生物技术区域会议将有关生物技术的对话与知识和经验的交流引入到区域一级进行,其范围将涵盖作物,畜牧业,林业和渔业部门,以多部门的方式进行。会议内容也将涵盖可利用的生物技术的所有范围,从普通的到高科技,包括微生物食品发酵,作物或树木的组织培养,家畜繁殖技术,基于DNA技术的试剂盒的养殖鱼类疾病诊断,分子标记的使用,转基因和其他生物技术。

马来西亚区域性会议的目标受众包括亚太地区的各国政府,政府间组织和非政府行为的从业者的代表。 “非政府行为从业者”一词是指民间社会团体;私营部门实体(包括慈善基金会); 学术研究机构; 合作社和生产者组织。现正邀请非政府行为从业者的代表来参加这次区域性会议以表述他们的关注热点。有意者请填写 http://www.fao.org/asiapacific/events/detail-events/en/c/1440/上提供的简短表格,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30日。有关非政府行为从业者代表欲参加本次区域会议来表达他们兴趣的更多信息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2016年度FAO农业生物技术国际研讨会论文集

FAO于2016年2月15日至17日在FAO罗马总部组织举办了“农业生物技术在可持续粮食系统和营养上的作用”国际研讨会。由 J. Ruane,J.D. Dargie和C. Daly编辑的该研讨会的论文集现可获取。论文集总共由八个章节组成,内容涵盖了研讨会的主要亮点。第一章包含了在开幕式全体会议上粮农组织总干事何塞·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和另外三位主题演讲人所作演讲的内容。第二章包含了在高级别部长级会议上八个成员国代表所作的发言内容以及随后的问答环节的内容摘要。第三至第五章包含了一系列平行会议的报告和演示文稿摘要,主题内容分别关于气候变化;可持续的粮食系统和营养;以及人、政策、机构和社区。第六章包含了来自世界各地八所大学的学生在会议互动环节所作的报告和发言。第七章包含了由外部利益相关方安排的五次活动的报告。最后的第八章包含了在闭幕式全体会议上由咨询专家组联合主席路易丝·弗雷斯科和粮农组织总干事所做的发言内容。该会议论文集可以以单个文件形式(2.6 MB) ,或以单个章节形式在 http://www.fao.org/documents/card/en/c/66e9a36c-19b2-407a-83c9-5b767e233417/ 下载。对非经合组织国家的机构也可免费索取一定数量的纸质版本的会议论文集。需要索取的单位请与 [email protected] 联系,提交本单位详细的邮寄地址。09/09/2016

最新更新(23/5/2016)

研讨会的总结报告现已以英文, 法文西班牙文 提供。 这份4页的文件概述了研讨会的目标和组织(第一节);亮点(第二节);以及成果和关键信息,包括未来的方向(第三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