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 (ICN2) - 2014年11月19-21日

食品膳食守则新网站

粮农组织已推出食品膳食守则新网站,它将成为世界各地有关营养守则信息交流的一个平台。该网站目前保有100多个国家的食品膳食守则,并将随着守则的增加和修改而不断更新。

食品膳食守则旨在为公共食品和营养、健康和农业政策以及营养教育计划奠定基础,促进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食品膳食守则利用有关健康饮食和生活方式的简短、基于科学的正面信息,让公众了解哪些食物和饮食习惯会提供有助于促进其整体健康和预防慢性疾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随着世界日益全球化和城市化,食品膳食守则也越来越重要。粮食体系和生活方式的变化导致膳食模式的改变和传统饮食文化的丧失,取而代之的是快餐和低营养价值食品。由于饮食对健康至关重要,因此食品膳食守则是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和预防与饮食相关的非传染性疾病(包括II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类型的癌症)的一个重要工具。

世界上有100多个国家已经制定或正在制定食品膳食守则,其中许多守则已至少修改过一次。粮农组织通过举办技术专家会议、出版技术文件和直接提供技术援助,为众多成员各国制定和实施其食品膳食守则提供支持。

在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之后,这些守则将有助于各国政府制定营养政策和营养教育计划,以促进自己的公民达到理想的健康状态并抗击一切形式的营养不良。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