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 (ICN2) - 2014年11月19-21日

多部门和多方利益相关者参与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携手抗击营养不良

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于11月19-21日在罗马粮农组织总部举行,全球2200多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解决当今的主要营养挑战。会议期间,来自170多个国家政府的代表通过了一份政治文件 —《营养问题罗马宣言》,以及指导《宣言》实施工作的政策和战略指南 —《行动框架》,承诺处理营养不良问题。

粮农组织为本次大会设定的关键目标之一是推广多部门和多方利益相关者联合解决营养问题的办法,召集来自卫生、农业、教育、社会保障及其他相关部门的领导人以及来自国际组织、民间社会和营养部门的代表。为此,粮农组织组织了几次面向所有利益相关者的营养问题对话,以及面向议员民间社会私营部门的会前活动。粮农组织还成立了营养行动信托基金,该基金由来自所有相关部门的代表负责管理,目的是帮助政府调集用于营养方案和项目的资源。

在全体会议致辞中,特别嘉宾教皇方济各称,他对召集来自各个国家、国际机构、民间社会、农业界和私营部门的代表,共同采取行动解决营养问题的决定表示满意。他说:“整体统一的方案和工作,以及团结一致的精神,是制定适宜和妥善的解决方案的基础。

政府代表出席大会

各国政府在制定宣传公民健康饮食的营养政策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因此政府代表的参与,包括来自所有相关部门的100多名部长和副部长的参与,对于确保将《罗马宣言》中的承诺转化为行动而言至关重要。高级别与会者包括:西班牙王后莱蒂西亚、秘鲁第一夫人纳丁·埃雷迪亚、莱索托国王莱齐耶三世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哈亚·宾特·侯赛因公主。

非国家行动方

非国家行动方从一开始就参与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为制定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成果文件而开展的讨论和磋商提供了有价值的观点和意见。来自民间社会的150名代表和来自私营部门的100名代表出席了大会,并参加了会前活动、圆桌会议和会外活动。

民间社会组织和社会运动组织共同起草了一份宣言,该宣言支持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期间作出的承诺,并从民间社会的角度强调了关键问题, 包括问责制、人权、基于权利的做法、公平的粮食系统和农业生态原则。

私营部门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强调了经济和人的发展在改善粮食和食品安全方面的作用,突出了在创建可持续粮食系统、改善信息系统、增加饮食多样性和获取健康食品的途径、支持营养教育以及宣传女性作用方面建立公共-私营伙伴关系的必要性。

多方代表参与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促进了更具包容性的政策讨论,整合了多方利益相关者的知识和能力,以便将营养问题牢牢地作为全球发展议程的优先事项。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济阿诺•达席尔瓦在全体会议的致辞中强调了这一点,同时指出商业社会和民间社会是抗击营养不良的关键同盟,因为它们可以确保提供最佳技术、向消费者提供安全的健康食物以及始终如一地传达饥饿人群的心声。

点击此处,观看第二届营养大会的全程录像。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