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粮食价格第二届部长级会议

Second Ministerial Meeting on International Food Prices

2013年10月7日

Ministerial Meeting 11:00 CEST, Press Conference 13:15 CEST, FAO headquarters

来自世界各地的农业部长将出席10月7日(星期一)在粮农组织举行的国际粮食价格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大约有40位部长和副部长已经确认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将为部长们提供一个论坛,就如何提高措施有效性来解决因国际粮食价格波动而导致的粮食安全问题集思广益。讨论的议题除涉及投机行为及其管控、生物燃料政策、贸易政策和储备的作用之外,还包括价格波动的宏观经济后果对通货膨胀、外汇储备、政府收入和经济增长的影响。

为了应对国际粮食价格在五年内的第三次飙升,有关粮食价格波动的第一次会议于2012年10月举行。虽然国际市场上的谷物和油籽价格已经从2012年7月的峰值回落,但是依然处在高位,人们担忧市场易持续受到供给的冲击。

Twitter hashtag: #foodprices

Statements delivered

Other received contribu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