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计划及预算办公室(OSP)

战略、计划及预算办公室针对与本组织目标、基于结果的计划、所有资金来源的预算有关的战略和政策事项向总干事提供咨询意见。

战略、计划及预算办公室负责针对基于结果的管理、粮农组织国别规划框架、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包括预防欺诈)制定相关政策和程序。战略、计划及预算办公室协调本组织战略、计划和预算编制,并管理资源分配。

战略、计划及预算办公室监测和报告全组织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帮助确保有效和高效地取得成果。



联合国粮农组织《2022-31年战略框架》旨在支持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着力推动转型、建设更高效、更包容、更有韧性且更可持续的农业粮食体系,实现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和更好生活,不让任何人掉队。

这“四个更好”是本组织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1(无贫困)、目标2(零饥饿)和目标10(减少不平等),以及支持实现更广泛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议程所遵循的组织原则,对于实现本组织的总体愿景至关重要。“四个更好”表明农业粮食体系中的经济、社会和环境层面是相互关联的。因此,还鼓励在本组织的所有干预措施中采取系统性战略举措。

与粮农组织战略愿景密切相关的是,本组织采用的业务模式焕然一新、契合目的。此举旨在将粮农组织打造成包容、精干、透明、开放、创新、负责、有效和有影响力的组织,为成员国实现“四个更好”服务。

Photo-alt

联合国发展系统重新定位和粮农组织国别规划框架

国别规划框架是粮农组织制定国家层面计划和方案的战略工具。本组织修改并加强了国家层面的规划工作,以便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充分整合,并更好地将粮农组织置于国家层面联合国发展系统重新定位的工作之中。

Photo-alt

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和问责

粮农组织致力于在整个组织内不断加强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以确保在管理相关风险的同时精简目标实现流程。粮农组织制定了强有力的风险和内部控制总体政策框架,包括问责政策、内部控制框架和风险政策以及相关程序、指南和工具。

Photo-alt

粮农组织成本回收政策

战略、计划及预算办公室制定并监测粮农组织领导机构决定的本组织成本回收政策的执行情况。该政策旨在确保按照联合国系统的政策和联合国大会鼓励的做法,正确计量粮农组织的费用,并在所有供资来源之间进行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