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WPGR-2
 


 

  《世界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状况第二份报告》-《第二份报告》-对世界各地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保存和利用的近期趋势进行了全面总结。该报告所依据的信息采集自100多个国家以及各种区域性和国际性科研和支持机构及学术项目。报告对目前植物遗传资源的多样性、保存和利用状况进行了阐述,还对各国、各区域和国际层面为增进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对粮食安全贡献的各种努力的广度和作用进行了介绍。报告着重论述了1996年粮农组织编写有关《世界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状况》第一份报告以来该领域发生的重大转变,以及在确定今后工作重点方面仍存在的差距和需求。《第二份报告》为更新订正《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保存和可持续利用全球行动计划》(《全球行动计划》)奠定了基础。

  本综论对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管理、维护和利用领域的重大变化和紧迫需求进行了概述,对各国和国际协作领域的问题进行了简要评述,从而进一步提高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对全球粮食安全的贡献。

最近新闻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