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为了向实现“没有饥饿与营养不良的世界”这一愿景迈进,为了完成使命,粮农组织积极向国际社会提供有关粮食安全与营养方面的数据支持。粮农组织带领制订促进国际数据比照的方法论与标准,并定期组织会议及研讨会支持将这些方法论、优秀实践方案及标准纳入能力建设项目。

亚太区域的农业统计

粮农组织亚太区域办事处通过其"技术合作计划"提供针对各国具体需求的直接支持。统计方面的技术合作计划项目大多有关:开展农业普查;建立农作物监测及预警系统;粮食产量预测调查以及粮食与营养安全测评。粮农组织亚太办事处同时通过具体相关领域资源伙伴赞助的信托基金项目提供专家技术服务。

为加强这方面努力,粮农组织亚太区域办事处积极寻求与各国际组织、政府、高校、研究院、非政府组织及其他民间社会组织缔结伙伴关系并开展合作。

粮农组织亚太区域办事处设有"亚太农业统计委员会"秘书处,为粮农组织的法定机构。委员会负责为粮农组织工作项目提供整体指示,每两年组织一次大会评议成员国农业统计情况,并提供建议完善农业统计,为粮农组织确定优先重点工作。亚太农业统计委员会现有25个成员国。

"完善农业及农村统计全球战略"明确农业统计的范围也应覆盖这些领域人类活动的经济、社会与环境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