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

新闻

Search, filter and access tools, guidance and other resources on biodiversity developed by FAO

新闻

A sustainably managed forest generates multiple returns for people, biodiversity and the climate

新闻

‘Harvesting diversity, feeding hope’

生物多样性是实现可持续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的基础。  

农业粮食部门包括作物和畜牧生产、渔业、水产养殖和林业部门,掌管着大部分的土地、淡水和海洋资源。它们依赖于生物多样性及其提供的生态系统服务,同时也对生物多样性产生正反两方面影响,关乎生计、粮食安全和营养。  

粮农组织的项目、计划和知识产品有助于各国利用、保护和恢复农业粮食体系中的生物多样性。这项工作是粮农组织致力实现人人享有可持续发展和粮食安全的世界愿景的关键优先重点。

FAO Climate Change & Biodiversity

关键事实和数据 

世界上有四分之三的作物至少部分依赖于动物传粉,合计占全球粮食产量的35%
土壤是生物多样性的重要宝库。一勺健康土壤中所含的活生物体数量甚至多于地球上的人口数量!
全球约有5万种野生物种因食物、能源、医药、材料或其他用途而被捕捞、采集、砍伐或收获。
珊瑚礁为世界上25%的已知海洋物种提供了重要生境。
家畜多样性涉及约38种家养鸟类和哺乳动物,目前有8200多个品种被用于食用和农业用途。

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