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FAO亚太地区农业生物技术区域会议

FAO亚太地区可持续粮食系统和营养领域农业生物技术区域会议于2017年9月11日至13日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举行。该会议由FAO和马来西亚政府共同组织和举办。
 
本次会议是FAO计划在2017-2018年度组织的四个区域性会议中的第一个会议,这是针对2016年2月15日至17日在FAO罗马总部举行的FAO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在可持续粮食系统和营养领域的作用的国际研讨会的后续行动。
 
这次区域会议聚集了来自各国政府;政府间组织; 私营实体部门;学术研究机构; 民间社会组织和生产者组织的200多位代表。会议内容包括了可用于林业,作物,牲畜和水产养殖/渔业的广泛的生物技术领域,从低级的到高科技的。
 
为期两天半的会议包含了9次全体会议和6次平行会议期间进行的42位发言者的演讲和主题讨论,所关注的主题涉及本地区内有关农业生物技术的各种问题,包括投资;推广、使用和生物技术应用(及社会和经济影响); 区域创新机遇; 法规,政策和知识产权; 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 营养; 气候变化和南南合作。
 
会议之前,FAO亚太区域办事处制作了四个短片,以各种生物技术的真实实例来介绍其是如何满足亚太地区小农户的需求的。 短片内容包括在尼泊尔应用的用于牛奶生产的奶牛人工授精与交配; 在泰国使用的用于虾种群疾病控制的基于DNA的诊断和益生菌技术; 在印度使用的耐涝水稻品种的 DNA标记辅助选择技术,用以开发Swarna-Sub1水稻; 以及在泰国用于推广林木繁育种植的组织培养技术。 在会议的第一天,FAO还发表了一个题为“改善获取农业生物技术,用于在亚太地区帮助抵御饥饿,营养不良和贫困”的新闻故事。
 
会议的网站提供了与活动相关的各种材料的链接,包括各种新闻稿的链接,新发布的视频材料,常见问题解答(FAQ)以及最终议程的演讲文稿和摘要。会上的所有其他材料,如发言人的演讲,不久也将在网站上提供。更多有关信息请访问http://www.fao.org/asiapacific/events/detail-events/en/c/1440/或与[email protected]联系。

22/09/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