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世界水产遗传资源状况

FAO刚刚发布了一份关于“The state of the world's aquatic genetic resources for food and agriculture (世界粮食和农业水产遗传资源状况)”的重要出版物。这份长达251页的报告评估了目前对水产遗传资源(AqGR)的认识和利用,以促进水产养殖的益处和可持续性。文中调研了发展的趋势并观察了当前AqGR利益相关者,研究,教育和立法的作用。报告中综合的主要信息源于回应FAO编写的调查问卷的92国政府提交的国家报告。该调查问卷包含一系列关于使用各种生物技术的具体问题,这些生物技术可用于表征和开发水产遗传资源,FAO的这份报告提供了这些技术应用水平的数据,其中选择性育种是最广泛的应用。该报告还借鉴了五项特别委托的主题背景研究,其中一项是Zhanjiang Liu撰写的专门关于 “Genome-based biotechnologies in aquaculture (水产养殖中的基因组生物技术)”的研究,可参阅相关新闻稿http://www.fao.org/news/story/zh/item/1205501/icode/(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意大利文,俄文和西班牙文),报告全文http://www.fao.org/3/ca5256en/CA5256EN.pdf (5.8 MB)以及主题背景研究http://www.fao.org/aquatic-genetic-resources/background/sow/background-studies/en/。

10/0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