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诱变育种提高马来西亚水稻产量

粮农组织/原子能机构(FAO/ IAEA)粮食和农业核技术联合司帮助马来西亚核机构 "马来西亚核工业 "开发了许多经改良的作物品种,这些品种对气候变化的耐受性更强。最近,FAO/ IAEA联合司通过提高人的能力来支持 “马来西亚核工业”的科学家开发改良的水稻品种,向农民推广高产水稻品种。一种被称为NMR152水稻突变新品种已由“马来西亚核工业”通过突变育种技术研发。这个故事以及许多其它新闻已被刊登在FAO/ IAEA联合司植物育种和遗传科的2020年7月通讯中。这份40页的通讯总结报导了FAO/ IAEA以往和即将举行的活动、正在进行的项目和出版物,每年发行两次。 见 http://www-naweb.iaea.org/nafa/pbg/public/newsletters-pbg.html,或联系[email protected]获取更多信息。

14/11/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