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黄金水稻
来自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的一则新闻报道称,有关GR2E黄金水稻田间试验数据的第一批经过同行评审的出版物现已面世。有两份出版物重点介绍了菲律宾和孟加拉国开发的黄金水稻品种的农艺特性。该品种是通过将转基因GR2E Kaybonnet水稻(在温带Kaybonnet粳稻品种中融入玉米八氢番茄红素合成酶基因和香茅草内生菌Pantoea ananatis的胡萝卜素去饱和酶基因)与亚洲流行的水稻品种杂交而成。与传统碾米不同的是,黄金水稻会产生维生素A原(β-胡萝卜素),存留在碾米后留下的淀粉部分的胚乳中,人类可从中制造维生素A。见https://www.irri.org/news-and-events/news/initial-peer-reviewed-publications-golden-rice-biosafety-data-completed,或与[email protected] 联系获取更多信息。
08/04/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