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21世纪作物的重定向改良

刚刚出版的“农业与食品安全”科学杂志刊登了由C. Mba,E.P. Guimarães 和K. Ghosh撰写的“应对21世纪气候条件变化的作物重定向改良”一文。该论文强调了植物育种必须重新定向,以培育出能以较少投入更多产出的“聪明”作物品种。文章突出强调了目前对作物改良具有巨大潜力的一些植物育种技术,包括分子标记辅助选择,基因组靶向性局部损伤诱导(TILLING),转基因,以及新兴的与植物育种相关的生物技术,如锌指核酸酶,寡核苷酸定向诱变,合成基因组学等。文章也建议以适当的政策来进行植物育种,新一代植物育种人员的培训,伙伴关系的设立(包括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协同作用),采用连续的处理方法将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作为提高其价值链组成部分内聚力的一种手段来进行管理,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国家农业研究和推广体系。见http://www.agricultureandfoodsecurity.com/content/pdf/2048-7010-1-7.pdf (350 KB),或与[email protected]联系获取更多信息。

20/07/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