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动物遗传资源低温保存指南

作为“动物生产和健康指南”系列丛书的一部分,FAO日前出版了“动物遗传资源低温保存”一书。这本203页的出版物,以确认实施一个低温保存程序的决定开始,采用逻辑时间顺序排列的方式,介绍了建立一个用于动物遗传资源低温保存程序的过程。然后介绍了组织各研究机构的工作,这些研究机构将用以满足所选择保存目标的需要。随后是可以低温保存的种质资源类型的概述,以及关于设立一个基因库所需实际工厂和确保捕获足够的遗传变异性所需种质资源数量的技术细节。接着是从生物学角度说明了低温保存的原理,讨论了不同物种和不同组织类型低温保存的程序。指南的主要内容以卫生措施,数据管理,法律问题和能力建设等章节结束。附录提供了详细的操作方法和一系列常见家畜品种各种组织收集和低温保存所需的设备和试剂的清单。 见 http://www.fao.org/docrep/016/i3017e/i3017e00.pdf (3.6 MB),或与[email protected] 联系,提交你详细邮寄地址索取副本(如果需要多份副本,请说明这些副本将如何使用)。

27/09/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