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香蕉组织培养培训手册

依据由国际热带农业研究所(IITA)和“关注发展志愿者活动”(VEDCO)为东非的香蕉经营和种植者举办的“香蕉组织培养育苗课程”培训笔记的内容,IITA最近出版了两本相关手册。由M. Lule等人编写的这两本手册,被安排成一个个小的模块,每个模块根据在乌干达中部实际开展的培训课程又分成了多个进程。第一本手册题为“培训师手册:建立和运行一个香蕉组织培养育苗培训课程”,适用于苗圃运营商的培训,例如推广人员或应用科技人员。这本88页的手册包含了四个模块,即香蕉组织培养的引进;苗圃运营商的业务规划和业务技能;香蕉组织培养育苗的实际管理;以及苗圃经营者的市场营销。第二本手册题为“培训师手册:对组织培养香蕉种植感兴趣的蕉农培训课程”,适用于参与对组织培养小农户培训的人员,例如推广人员或应用科技人员。同样,这本126页的手册被分成五个模块,即香蕉组织培养的引进,编成小组开展工作;如何栽种组织培养香蕉;蕉农的业务技能,以及蕉农的市场营销。见 http://www.iita.org/web/iita/publications ,可与[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联系获取更多信息。

15/0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