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粮食和农业基因组学 – FAO电子邮件会议

在2013年3月4日至24日期间,由粮农组织生物技术论坛主持,举办了一次题为“基因组学和其它组学对发展中国家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的影响”的电子邮件会议。本次会议之前,散发了一份长达10页的背景文件,其提供了一份通俗易懂的关于粮食和农业基因组学现状的概论,并且简要讨论了基因组学知识中一些可被应用的主要方法。约有520人注册了本次会议,其中57%来自于发展中国家,总共发布61份邮件。3周的会议讨论主要集中于基因组学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特别是在农作物和畜牧业方面。达成的基本共识是对发展中国家而言,基因组学带来了巨大的可能性,但需认识到它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一个完全新兴的领域。会议期间,大家普遍支持设立一个有组织的非正式平台,用于全球社会交流有关养殖的基因组学和其它有关方面的经验,数据,知识和专业技能。背景文件和所有发送的邮件信息见 http://www.fao.org/biotech/biotech-forum/en/。需要更多信息,可与 [email protected]联系。这是自2000年推出电子邮件会议以来,由粮农组织生物技术论坛组织举办的第19次电子邮件会议。

16/06/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