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FAO农业生物技术国际研讨会会议成果

关于“农业生物技术在可持续粮食系统和营养上的作用”的FAO国际研讨会自2016年2月15日至17日在粮农组织总部罗马举行。会议的目的是探讨在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前,包括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生物技术的应用在发展可持续粮食系统和改善营养状况方面裨益于农民家庭。

 

本次研讨会涵盖了种植业,畜牧业,林业和渔业领域,覆盖了范围广泛的生物技术,从低技术含量的方法,如涉及利用微生物发酵过程,生物肥料,生物农药和人工授精,以及高科技的方法,如那些涉及先进的基于DNA的方法和转基因生物。

 

关于本次会议的多种信息资源现可从会议网站获取。具体内容包括一份四页的描述研讨会的目标,亮点,成果和关键信息的总结报告(以英文,法文和西班牙文提供)。其它还包括四份在会前、会中和会后发布的FAO多语种新闻稿。

 

所有会议的录像资料也可在网站上观看。这些内容包括在开幕式全会上由粮农组织总干事何塞·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和多位著名人士所作的主题演讲,以及围绕研讨会三大主题(气候变化;可持续粮食系统和营养;以及人民、政策、机构和社区)组织的九次平行会议的内容。录像资料还包括涉及来自八个国家代表的高级别部长级会议内容;由外部相关利益团体组织的五个会外活动的内容;由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大学的学生参与的创新互动会议的内容;以及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上由路易丝·弗雷斯科(咨询专家组联合主席)和粮农组织总干事对三大主题和学生会议的报告及闭幕词。

 

会议内容的摘要和演讲幻灯片也可在网站获取。同时网站上还有以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提供的常见问题解答(FAQ);“研讨会声音”(活动前和活动期间专家采访视频剪辑);以及研讨会会议照片。网站还包含了在2016年3月发布的50分钟的粮农组织播客内容。这个播客回顾了此次研讨会,题为“生物技术能否造福全世界的小农户们?”。本次研讨会论文集目前正在制作当中,并将很快面市。

 

所有这些内容都可在研讨会网站获取:http://www.fao.org/about/meetings/agribiotechs-symposium/zh/ (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也可与[email protected] 联系获取更多信息。

13/07/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