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FAO亚太地区农业生物技术会议

2017年9月11日至13日,FAO将组织亚太地区可持续粮食系统和营养农业生物技术区域会议。 该会议将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举行,由FAO与马来西亚政府共同举办。 

 

该会议是FAO计划在2017-2018年组织的四个区域性会议中的第一个。 在2017年还将举办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第二个区域性会议,计划在2018年将举办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以及北非和近东地区的另外两个区域性会议。这些计划中的区域性会议是执行2011年2月15日至17日在FAO罗马总部举行的FAO农业生物技术在可持续粮食系统和营养上的作用国际研讨会的后续行动。 

 

在那次国际研讨会期间,与会者强调了将全球对话推向区域一级的重要性。 粮农组织总干事在结束研讨会时的总结指出:“现在FAO必须向前迈进,我们计划以区域性的视角来进行讨论,我们想听取各地政府,农民和研究人员关于他们对生物技术的需求和关注的意见”。 

 

2016年研讨会的目的是探讨生物技术对各种小农户开发可持续粮食系统和改善在气候变化背景下的营养方面的应用。 FAO亚太地区农业生物技术区域会议将有关生物技术的对话与知识和经验的交流引入到区域一级进行,其范围将涵盖作物,畜牧业,林业和渔业部门,以多部门的方式进行。会议内容也将涵盖可利用的生物技术的所有范围,从普通的到高科技,包括微生物食品发酵,作物或树木的组织培养,家畜繁殖技术,基于DNA技术的试剂盒的养殖鱼类疾病诊断,分子标记的使用,转基因和其他生物技术。 

 

马来西亚区域性会议的目标受众包括亚太地区的各国政府,政府间组织和非政府行为的从业者的代表。 “非政府行为从业者”一词是指民间社会团体;私营部门实体(包括慈善基金会); 学术研究机构; 合作社和生产者组织。现正邀请非政府行为从业者的代表来参加这次区域性会议以表述他们的关注热点。有意者请填写http://www.fao.org/asiapacific/events/detail-events/en/c/1440/上提供的简短表格,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30日。有关非政府行为从业者代表欲参加本次区域会议来表达他们兴趣的更多信息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19/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