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FAO生物安全资料手册

以2002至2010年间由FAO组织的关于生物安全能力建设项目框架培训课程的材料为基础,FAO刚刚出版了一本“生物安全资料手册”。这些培训课程是专为满足生物安全监管机构,政策制定者以及国家生物安全委员会成员的需要而特别设置的 。该课程旨在为他们提供生物安全档案审查和生物安全有关决策方面的关键性的背景知识,并使他们熟悉与转基因生物释放风险分析和生物安全性管理相关的概念和方法。本手册由五个模块组成,特别注意了避免使用专门性的技术术语,同时也保持各模块科学上的准确性,适合于非专业人员阅读。模块A ,由O. Brandenberg,Z. Dhlamini,A. Sensi,K. Ghosh 和A. Sonnino编写,是一个分子生物学和基因工程的导论。该模块回顾了在生产转基因生物时使用的基本科学概念和原则,并提供了生物技术在作物,畜牧业和渔业上当前和新近涌现应用的简要介绍。 模块B是有关生态方面的内容,由E. Hodson de Jaramillo,A. Sensi,O. Brandenberg,K. Ghosh和A. Sonnino编写。该模块提供了关于生态学和进化学的必要背景资料,用于分析和理解引入转基因生物进入环境后的后果。模块C是关于风险分析,由A. Sensi,O. Brandenberg,K. Ghosh和A. Sonnino编写。 该模块提供了有关生物学风险,风险评估的概念、原理和方法学,管理和沟通方法的基本信息,重点在于转基因作物的作物生物技术和环境风险评估。 模块D的标题为“试验和转基因生物释放后的监测”,由O. Brandenberg,A. Sensi,K. Ghosh和A. Sonnino编写。它用于解决在遏制,限制和有限的大田试验下转基因生物的应用和监控,以及监测转基因生物的商业性推广方面的问题。模块E是关于法律方面的问题,由A.M. Zivian,A. Sensi 和C. Bullón Caro编写。其提供了有关生物技术和生物安全性框架的现有法律工具的概述,同时提供了规范生物安全性和它们之间相互影响的有关国际协议的完整描述。见 http://www.fao.org/docrep/014/i1905e/i1905e00.htm ,或与[email protected] 联系,提交你完整的邮寄地址来索取手册的一份副本。

26/06/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