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牲畜分子遗传鉴定指南

作为动物生产和卫生指南丛书中的一部分,FAO刚刚出版了“动物遗传资源分子遗传鉴定”一书。该指南的主要目的是提供进行动物遗传资源分子遗传鉴定研究的指导。在这本85页的书中,先是对过去二十年间动物遗传资源分子遗传鉴定的进展进行了简要概述,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随后的章节对那些希望从事鉴定研究的研究人员提供了实用性的建议。其重点强调了获取高品质和有代表性的生物样本的重要性,以及生成可整合入国际范围分析的标准化数据资料。附录部分提供了一份技术术语词汇;多份问卷样稿;一份简单的材料转让协议的例子;一份分子数据分析软件的汇总;以及用于九种常见牲畜品种的国际动物遗传学协会-FAO咨询小组微卫星标记标准板。该指南在波兰和奥地利的研讨班进行了评估,随后被提交到了在2011年7月18日至22日召开的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第13届例会上并获得了通过。 见 http://www.fao.org/docrep/014/i2413e/i2413e00.pdf (1 MB) ,或与[email protected] 联系,提交你详细的邮寄地址来索取该书(如果索取一本以上,请说明这些书将怎样使用)。

31/1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