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文件

这里是近年来由FAO出版的关于食品和农业生物技术的网上可阅文件选集。注意新闻部分含有关于近年来FAO和其主要联合国和非联合国合作伙伴文件( 2002年2月起)的进一步资料(包括电子邮件接触)。如需全面了解FAO出版物情况,见FAO文件 资料库。本网页最新更新日期为2017年12月。

2016

2015

“适用于小农户的林业生物技术”国际研讨会总结报告。 该研讨会由巴西农业研究院(EMBRAPA Florestas)和FAO共同组织,于2015年5月19日至22日在巴西巴拉那州伊瓜苏市举行。 一份60页的会议报告以及一份题为“林业生物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现状” 的33页FAO背景文件可在本次研讨会的网站获取(以英文提供)。

2014

  • “关于在食品和饲料国际贸易中的低水平转基因作物的技术咨询会议”记录报告。 FAO于2014年3月20日至21日在意大利罗马粮农组织总部举办了这次技术咨询会议。 在会议之前,FAO编写了题为“食品和饲料中的低水平转基因作物:监管问题”,“在食品和饲料国际贸易中的低水平转基因作物:FAO的国际调查和经济分析”以及“FAO对在粮食和饲料国际贸易中的低水平转基因作物(GM)的调查结果”的三份技术背景文件。 一份40页的会议记录报告(以英文提供)以及三个会议背景文件(以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提供)都可在该会议网站获取。
  • “从发展中国家种植业,畜牧业和渔业生物技术经验中汲取的十个经验教训”。 由J.D. Dargie,J. Ruane和A. Sonnino为“亚洲生物技术与发展评论”撰写的这篇文章分析了由FAO委托进行的19个用于满足发展中国家小农需求的农业生物技术的案例研究。以英文提供。

 

 

2013

2012

  • 正在进行中的转基因生物:展望发展中国家未来五年的农作物,林业,畜牧业,水产养殖业和农产品加工业部门。为之前在2012115日至122日期间举行的FAO电子邮件会议准备的背景文件,以及会议结束后讨论概要的汇总文件
  • 动物遗传资源的冷冻保存。作为FAO动物生产和健康指南系列丛书的一部出版,这本203页的著作,以时间逻辑顺序介绍进行动物遗传资源冷冻保存程序的过程,以英文提供 (3.6 MB)
  • 转基因(GM)作物对社会经济影响国际研讨会论文集。由M. LusserT. RaneyP. TillieK. Dillen E. Rodríguez-Cerezo编辑的这本133页的著作展示了20111123日至24日期间在西班牙塞维尔由欧洲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前瞻性技术研究所 (JRC-IPTS)FAO联合举办的研讨会的会议录,以英文提供 (4.8 MB)
  • 为应对21纪气候条件变化的作物改良重定向。由C. MbaE.P. GuimarãesK. Ghosh撰写的发表在农业和粮食安全科学期刊上的论文,以英文提供(370 KB)

2011

  • 用于农业发展的生物技术。这本592页的著作是FAO关于“发展中国家农业生物技术:农作物,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面临粮食危机和气候变化挑战时的选择和机遇”的国际技术会议的会议录。该会议于2010年3月1日至4日在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举行。第一部分的10章包含了ABDC-10会议召开前FAO为会议准备的一系列广泛的背景文件。第二部分的5章包括了ABDC-10会议的成果。以英文提供。
  •  

  • 发展中国家的农业生物技术以及它们对粮食安全可能贡献 FAO研究与推广司的J. RuaneA. Sonnino撰写发表在《生物技术杂志》上的文章,以英文提供 (300 KB)
  • 生物安全资料手册。以2002至2010年间由FAO组织的关于生物安全能力建设项目框架培训课程的材料为基础而编写。这本手册由五个模块组成,分别是分子生物学和基因工程;生态学方面的问题;风险分析;试验和转基因生物释放后的监测;法律方面的问题。以英文提供。
  • 加强农业生物技术上的伙伴关系,使发展中国家的小农受益:讨论北南合作、南南合作、公私合作以及其它合作。FAO生物技术论坛第17次会议背景文件(2011年11月14日至12月9日举行)。以英文提供。
  • 动物遗传资源分子遗传鉴定。作为FAO动物生产和卫生指南丛书之一出版的这份85页的文件包含了FAO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于2011年7月18日至22日召开的第13届例会上通过的指导方针的内容。以英文提供(1 MB)。
  • 应用于保护和利用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及其将来发展的相关事项的生物技术的现状和趋势。由FAO为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第13次例会准备的工作文件(第CGRFA-13/11/3号)。该会议于2011年7月18日至22日在FAO罗马总部举行。以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提供。
  • 用于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管理的生物技术。由P. Lidder和A. Sonnino编写。这份由FAO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出版的149页的文件是作为其第52号系列背景研究论文而出版。以英文提供(1 .2MB)。
  • FAO 生物技术词汇- 中文,波兰文和哈萨克文版。中文版由FAO翻译组从英文版翻译,由赵健和马兴元审校。波兰文版由I. Bartkowiak-Broda,Z. Broda,D. Grzebelus,A. Korwin-Kossakowska,K. Niemirowicz-Szczytt 和E. Zimnoch-Guzowska翻译。依据FAO的安排,由位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阿拉木图的植物生物学和生物技术研究所(IPBB)出版了包括原始英文词汇,外加俄文和哈萨克文译文的FAO生物技术三语词汇。
  • 生物多样性和生物技术:战略联系。由A. Sonnino编写的著作的一章。以西班牙文提供(550KB)。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1999

1998

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