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能力发展

索马里参与性能力评估

粮农组织支持地方自有的粮食安全和营养信息系统活动
27/11/2014

自1994年起,索马里的粮食安全和营养分析部门一直提供关于索马里粮农安全和营养不良问题的分析和信息。

目前,粮食安全和营养分析部门正在开展第七阶段的工作,由粮农组织管理并由多方捐助者提供资金支持。该项目总体目标是加强家庭和社区层面的粮食、营养和生计安全,确保增强其对冲突、干旱、洪灾、疾病或经济危机造成的危机的抵御能力。粮食安全和营养分析部门数据是援助和发展机构在索马里规划举措的重要信息来源。(来源:粮食安全和营养分析部门网站)。

粮食安全和营养分析部门本阶段工作的主要预期成果之一是发展能力,确保索马里根据其国别规划框架开展并管理粮食安全和营养信息系统活动。考虑到索马里的安全问题,粮农组织已开始在索马里兰发展机构能力,这一索马里地区受益于更稳定的政治环境。

能力评估进程
2014年,在相关国家主管部门的一致同意下,粮农组织与国家项目人员一起促进在索马里兰开展能力评估并推动达成共识的进程。工作成果包括,清晰界定了为弥补能力差距需要开展的行动,为索马里兰自有的粮食安全和营养信息系统提供支持。

参与性能力评估研讨会吸引了65个与会方,代表各部委、非政府组织、粮食安全和营养分析部门、索马里水和土地信息管理系统以及联合国各机构等利益相关者。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就粮食安全和营养相关重要部门问题开展专题小组讨论。在一次验证研讨会上,相同的利益相关者小组确认了各项能力评估报告,内容涉及已确定的优势、不足和所需的变革,并设计了需立即执行的后续战略步骤。作为能力评估的成果,将最终确定能力发展行动计划,为该项目未来几年发展国家能力奠定基础。

对能力评估进程的反思
评估小组认为能确定能力优势和差距非常好,尽管并非所有组织都出席了该验证研讨会。与会者参与度很高,积极参与了讨论、确定了存在的问题,并认识到需在粮食安全和营养信息系统的紧急问题上发挥主导作用。最能反映参与质量的是地方利益相关者在验证研讨会结束时向高级别小组所做的介绍。

总之,与会者彼此学到了很多关于实施粮食安全和营养信息系统所需支持的知识,进而就下一步行动达成一致意见。

一位与会者表示:“评估是能力发展进程的开始。

粮食安全和营养分析部门网站:http://www.fsnau.org
粮食安全和营养分析部门视频(同一网站):精彩的粮农组织视频,可询问信息技术司是否可以添加此视频
更多关于能力评估的信息(链接至能力评估实用工具页面)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