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在中国

粮农组织驻中国代表处

粮农组织引领国际社会努力建立一个摆脱饥饿和营养不良的世界,使粮食及农业以能够获得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方式为提高全人类(尤其是最贫困人口)的生活水平做贡献。
作为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一贯高度重视粮食及农业发展。中国于1973年恢复为粮农组织成员,自此双方一直保持密切合作。1982年,粮农组织宣布设立驻中国代表处。此后不久,中国迈入“改革开放”重要时代。
经过三十年的经济改革,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进入21世纪,粮农组织与中国的合作跨入新时代。除了接受所需的援助,中国还向其他发展中国家传授成功经验,成为以粮农组织为首的国际力量对抗饥饿和粮食不安全的主要支持者之一。

粮农组织在中国的工作

粮农组织的使命是提高营养水平,提高农业生产率,改善农村人口生活质量,为世界经济增长做贡献。具体来说,粮农组织驻中国代表处致力于:
• 将知识与技术传播至田间
• 提供信息共享和能力建设平台
• 协调标准和政策的制定
• 推动南南合作的发展

远景

尽管中国在迅速崛起,但它仍是发展中国家,正努力谋求平衡低碳的发展道路,打造公平、环境可持续发展、气候友好的现代化和工业化建设。中国已认识到这对其自身的环境可持续性和在全球范围内控制气候变化均不可或缺。因此,中国继续寻求粮农组织的帮助,以求解这个复杂方程的诸多项,粮农组织则决心继续支持中国。为此,粮农组织和中国共同制定了《国别规划框架(2021-2025)》,以加强、聚焦并进行有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