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智能型农业资料集网站
资料集简介

《气候智能型农业资料集》汇总了有关气候智能型农业概念的广泛知识和专门经验,更好地为决策者、计划管理人员、部门专家、学术人员、推广工作者以及实践者提供指导,提高农业部门(作物、畜牧业、渔业和林业)可持续性和生产率,同时应对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的挑战。

2010年海牙全球农业、粮食安全与气候变化会议提出了气候智能型农业概念,几年之后,资料集第一版最初于2013年由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发布。

本次全面修订后的《气候智能型农业资料集》数字平台版,反映了第一版发表以来获得的新的科学见解和践行气候智能型农业的宝贵经验。新版本增添了以下5个新模块:气候变化、适应和减缓综合生产系统利用气候智能型农业知识支持农业生产者性别在发展气候智能型农业中的作用以及国家层面逐步推进气候智能型农业方式。此外,在《资料集》三个主要章节即概念生产和资源以及扶持框架中对现有的18个模块进行了全面修订、架构调整和更新。与创建2013年第一版的过程相似,本次更新争取到了全体粮农组织技术部门以及许多外部伙伴和专家的投入。

在此数字平台上,《资料集》将成为一份“活”文件,其任何章节或模块都可在需要时加以更新,以反映气候智能型农业领域不断深化的科学见解和实际经验。有关添加资源的建议可发送至[电子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