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智能型农业(CSA)

气候智能型农业(CSA)是一种指导行动的方法,旨在对农业系统改造和重新定向,帮助和支持其有效发展并确保在气候变化下的粮食安全。气候智能型农业(CSA)的三个主要目标是:持续增加农业产量和收入;建立和提高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在可能的情况下降低或避免温室气体排放。 

气候智能型农业是识别农业生产系统的一种手段,是各种制度和政策更适合对抗其特定地点气候变化的挑战。同时它的目的也包括提高生产率和/或收入。气候智能型农业是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战略目标下的11项资源筹划合作领域之一。它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对可持续的粮食和农业发展有着共同的愿景,并支持联合国粮农组织达到增强农业、林业、渔业生产力和更可持续发展性的目标。

Highlights

Climate-smart agriculture case studies 2021 

This publication describes climate-smart agriculture (CSA) case studies from around the world, showing how the approach is implemented to address challenges related to climate change and agriculture.

粮农组织有关气候智能型农业的行动


政策


实践


投资


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