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促进发展

交流对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因为它可使人民和社区直接参与决策进程,从而影响他们自己的生活和未来发展。交流促发展是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动力。这是一个以对话和参与为基础并注重成果的交流进程。“交流促发展”(ComDev)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发展倡议的影响和可持续性,从而促进知识共享、知情决策和集体行动。


粮农组织工作

为了能够面对社会、经济和环境方面的挑战,小农和家庭农民每天都需要使用包括当地媒体和信息通信技术在内的不同方法和工具获取新信息。

粮农组织ComDev活动的目的是,根据ComDev规划和项目拟订准则,设计和执行适当的ComDev战略和计划,使农村居民能够获得有关信息,并促进社会对话。向粮农组织战略方案、区域倡议、国别方案框架、外地项目提供技术援助的同时加强伙伴和机构的共同发展能力。ComDev活动是根据实地社区、生产者组织和农村机构确定的需要和优先事项来设计的。为了寻求可持续发展和社区授权,ComDev活动过程在与当地利益相关者的密切协调下得到实施和监控。粮农组织设在伙伴关系司的ComDev小组履行两项主要职能:

ComDev战略和计划的设计和实施提供农业和农村发展项目及计划的技术咨询,并将当地媒体与以社区为中心的ICTs的使用相融合。

支持政策对话、提高能力和改善伙伴关系,以推进包容性农村交流服务

目前,ComDev特别向拉丁美洲和近东及北非地区以家庭农业为重点的区域举措提供技术支持,还为与农业普查、动物跨界疾病和非洲土地冲突有关的项目提供相应支持。 同样,ComDev还向森林和农业生产者提供计划援助,以促进景观的可持续管理和适应气候变化。

为扩大农村交流服务(RCS)并将其制度化,作为农业和农村发展政策的一部分,粮农组织支持国家研究和推广系统试行RCS,专门针对危地马拉、尼加拉瓜、玻利维亚、海地、黎巴嫩、越南和尼泊尔等国的小农户。 这些举措还得到了有关循证方法研究和多利益攸关方政策对话的补充,以促进RCS的制度化进程。

伙伴关系和知识共享有助于增强本地能力和保持ComDev进程。由来自非洲(YenKasa)、亚洲(ComDevAsia)和拉丁美洲(Onda Rural)网络平台支持的三个区域倡议正促进从事这一领域的机构和个人之间的经验交流、宣传和合作。这些交流倡议有效地增加了学习机会、技术咨询,促进了南南合作和关于区域战略的三角合作。此外,还与五所“全球农村交流研究倡议”大学合作,通过“合作改变交流倡议”和CCComDev平台,增加学习机会和研究。


此外,以英语西班牙语编写的“交流促农村发展”电子学习课程已在网上发布可供使用,以帮助专业人员和实地工作者设计和执行可促进农业和农村发展的交流战略。


关键事实

在刚果共和国,37个农村无线电台参加了农业普查提高认识运动,覆盖了整个国家67%的小农和家庭农民;
自2016年,ComDev团队为亚洲和太平洋地区48位社区媒体代表、CSO和粮农组织工作人员组织了3个区域讲习班,以加强适应性家庭农业的交流能力;
在危地马拉,粮农组织实施了一项ComDev战略,将ICTs的使用与之结合起来,使农村青年能够获得就业机会和创业支持。 当地农业部还因此将ComDev作为国家农村青年战略的战略组成部分。
查找信息可能使农民损失高达其总生产成本的11%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