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性农业

本节包含有关保护性农业三个原则的实践操作:最低程度的土壤机械扰动、土壤有机物覆盖和物种多样化(作物轮作等)。

最低程度的土壤机械扰动

直接播种或种植

直接播种是指在没有预先机械耕作的情况下种植作物,并且在收获前一作物后对土壤的机械扰动程度最低。术语“直接播种”在保护性农业系统中被理解为免耕农业、零耕、免耕、直接钻孔等的同义词。种植(planting)是指精确放置大种子(例如玉米和豆类); 而播种(seeding)通常是指小谷物种子等(例如小麦和大麦)的连续流动。免耕直接播种设备穿透土壤覆盖层,打开一个播种槽并将种子放入该槽中。 播种槽的大小和相关的土壤运动应保持在绝对最低程度。理想情况下,播种后,播种槽再次被覆盖物完全覆盖,表面不应可见松散的土壤。

免耕播种或种植的整地包括割除或碾压杂草、前茬作物残茬或覆盖作物;或适当喷洒除草剂以控制杂草,并穿过覆盖物直接播种。作物残茬完全或适量保留,以保证完整的土壤覆盖;肥料和改良剂撒在地表或在播种期间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