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各国四十年

23/10/2017 - 

粮农组织驻各国办事处举办特别活动,庆祝其在国家一级实地工作四十年

粮农组织在四十年前成立了其第一个国家代表处。今年,各代表处正通过庆祝40周年纪念日来突出展示粮农组织在这些国家内所开展的合作和其存在参与的重要性。

在1977年至1979年期间,从黎巴嫩开始设立了一系列代表处。现在,粮农组织在世界各地共设有85个建制完善的粮农组织代表处或国家办事处,而下放办事处网络则遍布152个国家,聚集了粮农组织近一半的工作人员(45%)。

为了举办四十年庆祝活动,许多权力下放办事处与东道国政府共同开展特别活动,庆祝长期相互合作和与其他伙伴建立的合作关系,并借此机会宣传过去四十年来各方携手取得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在我们努力实现共同的零饥饿目标和其他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际,对本组织实地活动的高度关注具有重要意义。

在区域一级,计划为2018年粮农组织区域会议举办庆祝四十周年特别活动,有可能邀请成员国在区域会议上就支持粮农组织国家一级技术和政策援助发表声明。

10月是一个重要的月份,将举办多项庆祝活动,包括粮农组织驻缅甸办事处、粮农组织驻尼泊尔办事处、粮农组织驻菲律宾办事处和粮农组织驻墨西哥办事处等将举行世界粮食日庆祝活动。许多国家办事处已经开始制作宣传材料,组织宣传活动,有的还将这些活动与世界粮食日和总干事官方国家访问等其他重大事件联系起来。

例如,粮农组织驻尼日尔办事处为此次活动专门出版了一本书粮农组织驻黎巴嫩办事处举办了一个图片回顾展,粮农组织驻该区域代表赛义德(Maurice Emile Saade)主持了一场开斋活动,吸引了现任和前任农业部长以及其他高级政府官员和联合国机构的合作伙伴参加。同时,粮农组织驻肯尼亚办事处和粮农组织驻坦桑尼亚办事处在9月份也举行了特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