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区域会议上庆祝国家代表处成立40周年

18/04/2018 - 

2017年至2019年,粮农组织国家代表处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将在国家和区域层面开展,最近举行的非洲区域会议和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区域会议上也举行了庆祝活动。

粮农组织的首个国家代表处成立于1977年,之后的三年里又成立了54个代表处。如今粮农组织正在展开从2017年持续到2019年的40周年庆祝活动。

粮农组织正在顺利推进消除饥饿这项重点工作,正在进行的一系列区域会议的召开时间恰逢庆祝活动期间,为彰显通过国家层面的合作取得的成就,以及重申粮农组织、各国政府和合作伙伴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的承诺提供了机会。此外,与会代表对40周年庆祝活动表示欢迎,认为可借此机会感谢粮农组织40年来作出的贡献,粮农组织长期开展实地工作,同时又凭借高超的技术能力在国家一级灵活、高效地开展工作。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区域会议上播放的一个视频展现了粮农组织与该区域的15个国家办事处曾经开展过的合作和正在开展的合作项目,这些办事处已经存在近40年了。总干事强调了粮农组织在该区域促成的最重要的变革,联合国土著问题常设论坛前任主席玛瑞娜·坎宁安作为见证人发言。史上最伟大的短跑运动员之一尤塞恩·博尔特向区域会议的所有与会者发来个人视频视信息:“健康食品体系,健康饮食,健康生活。这是跑步的前提,”他说道

在非洲区域会议上,周年庆祝活动是部长级圆桌会议期间的一项会外活动的焦点。与会代表强调,依照《马拉博宣言》,还需要开展更多工作才能赢得与饥饿与贫困的斗争,尤其是在冲突、移民和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地方一级也举行了40周年庆祝活动,活动展现了政府的强烈兴趣,并强调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性,包括与驻罗马的各联合国机构和其他联合国机构开展密切合作。这些合作关系是粮农组织权力下放战略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支持成员国实现《2030年议程》、尤其是“零饥饿”目标方面发挥着必不可少的作用。

有些40周年庆祝活动还与其他主要活动紧密相连,如世界粮食日和总干事对各国的正式访问。粮农组织驻刚果办事处组织了一场反对饥饿的游行,并在当地一所大学举办了一届农业企业家精神论坛,而粮农组织驻尼日尔办事处则出版了一本书

2017年9月,总干事会见坦桑尼亚总统约翰·马古富力,庆祝粮农组织在该国的代表处成立40周年,粮农组织代表处还举行了一个气候变化圆桌研讨会并向各家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提供了一个短视频和一部讲述粮农组织在坦桑尼亚所开展的工作的简短纪录片。粮农组织驻肯尼亚办事处也制作了一个视频,讲述粮农组织在该国的工作,视频里还有前粮农组织代表的感言。此外,还新开辟了几个学校花园,并出版了《2016年回顾》,以作为40周年成就的一部分来展示。

粮农组织国家办事处成立四十周年的庆典活动还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区域各国办事处开展。例如,粮农组织驻哥伦比亚办事处举行了一个颁奖仪式,在该仪式上,该国众议院授予粮农组织西蒙·玻利瓦尔民主勋章,以表彰其在对抗饥饿和贫困方面作出的贡献。

粮农组织驻厄瓜多尔办事处 组织了一个露天集市和一场赛跑比赛,参加者包括第一夫人和几位部长,还举办了一次庄重的粮食安全牌匾揭幕会,以表彰该国对食品安全的承诺。粮农组织驻萨尔瓦多办事处组织了一场特别活动,农业部长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讲述粮农组织在促进该国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

最后, 粮农组织驻墨西哥办事处制作了一个特别视频和一本手册,用于2017世界粮食日的庆祝活动,庆祝仪式当日恰逢粮农组织驻该国办事处升级为合作伙伴和联络处协议的签字仪式,国家办事处的升级在拉丁美洲尚属首次,粮农组织前代表费尔南多·索托·巴克罗在一篇文章中对此做了详细说明。

国家代表处对于实现粮农组织的“零饥饿”目标和其他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而庆祝国家代表处成立40周年活动为粮农组织、利益相关者和各国政府提供了一个对未来作出战略规划的宝贵机遇。展望未来,接下来的区域会议——第34届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会议第34届近东区域会议第31届欧洲区域会议将继续确保粮农组织各项政策得以在各区域因地制宜地有效执行,并凸显强大的权力下放网络的重要性。

周年庆祝活动不仅显示了粮农组织与驻在国政府和其他伙伴成功开展的合作,也强调了未来在该组织朝着可持续发展目标努力的进程中进行合作的重要性。40周年庆祝活动提供了一个机会,可借此机会促进现有的国家计划、代表处的新形式和未来计划,以及区域层面执行的项目。

访问区域办事处40周年庆祝活动网站:拉丁美洲和加勒比非洲亚洲及太平洋、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