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土著人民的权利

04/04/2017 - 

作为《联合国土著居民权利宣言》十周年纪念日活动的一部分,粮农组织正在发布一个突出强调在世界各国认可土着人民权利的新版国家情况资料数据库。

土着人民是粮农组织消灭饥饿和贫困目标的重要伙伴。他们的生活和生计方式可以教会我们很多有关减轻气候变化、保护自然资源和以自然可持续的方式种植粮食的方式方法。尽管他们的传统知识和粮食系统在为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和营养等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他们的生计仍然遭受到了各种各样的威胁。世界各地的土著人民社区所正面临的流离失所和遭遇到的各种排挤,往往是由于缺乏对其们的认可以及尊重他们的权利造成的。

世界各地土著人民的权利在他们所在地所获得的认可性是不平衡的,甚至有时无法获得与其直接相关的数据。该情况存在的范围从在其所在国家宪法中承认土著人民的权利到人们否认他们的存在。有一些国家已经颁布了法律来明确保护土著人民对获取自然资源的相关权利。

在粮农组织之前有关食物权所出的工作的基础上,这些国家情况资料为我们提供了可靠的官方数据,例如国家土著人民数量、该国签署的主要国际法律框架和相关的国家法律框架。

该资料库数据还包括各国如何将“自由事先知情同意权”(FPIC)纳入其立法。这些有用的信息有助于粮农组织及其合作伙伴的工作,在遵从FPIC指导方针下帮助实现在土著人民居住地上实施的各个项目。

目前这个新的资料库中包含了11个国家的相关信息,但此数据还将在未来几个月中继续增加。

如您想要了解更多粮农组织在土著人民方面工作的更多信息,请访问该网站或联系:[email protected].

点击这里来访问国家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