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全新FAOLEX数据库便捷获取开拓性法律

03/03/2017 - 

粮农组织正在帮助各国将消除饥饿纳入土地法.

法国现已禁止超市丢弃未出售的食物。玻利维亚颁布新法律以促进健康饮食。尼泊尔将食物权作为其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立法对于各国制定旨在消除饥饿、营养不良和粮食不安全的措施至关重要。

这些开拓创性的法律仅仅是粮农组织综合数据库FAOLEX所具有的一些亮点和最新内容。该数据库包含了涉及粮食、农业和自然资源管理的国家立法、政策和双边协定。

粮农组织发展法处与农林渔领域的技术官员和专家合作,长期协助成员国制定完善的法律框架以应对当前的主要挑战,包括公平的食物权,预防环境退化和可持续利用土地和自然资源。在全球范围收集同类法律和政策信息,通过为各国提供坚实可行的实例来促进上述工作的实施。

1948年,粮农组织继承了国际农业研究所(IIA)的职能和资产,包括该所自1905年成立以来收集的关于农业和农产品的统计信息。法律办公室对粮农组织收集的信息进行补充,编制食品、农业和营养等相关法律和协议的目录。这是粮农组织向其成员国以及广大公众提供的主要服务之一。此外,包含70多年立法信息的FAOLEX还是历史学家、法律学者和研究人员的重要信息来源。

FAOLEX目前包含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律和政策文件,使用的语言超过40种。这一免费并获得全球认可的在线数据库定期进行更新,所含条目超过130000条,是全球立法信息的综合来源。它对于开展比较法律分析不可或缺,但最重要的是,它是一个立法工具。

FAOLEX的数据也被纳入了ECOLEX,即一个由粮农组织、自然保护联盟和环境署联合管理的环境法数据库。它们的结合构成等了全球环境法方面最大的现有资源,不仅包括立法,而且包括国际条约、法院判决、多边环境协定的决定和相关文献。

现在,作为粮农组织其他资源的门户,新的综合性FAOLEX具有搜索更加便捷和使用更为直观的特点。该数据库可以按国家或主题进行检索和在粮农组织各网站和FAOLEX的相关数据库中进行交叉对照。

有关数据库功能的任何要求或问题,请联系[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