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统计数据库提供更易获取的主要农业和国家指标数据

03/03/2017 - 

生物技术和无人机或许是农业中最显著的创新,同时也提出了对新型数据传播方法的思考。

数据 - 生产成本高且交流较为复杂 -- 是决策者的重要辅助工具。

粮农组织统计数据库提供自1961年起为24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免费、开放和便利的时间序列和横断面数据信息。2016年,粮农组织启动了改进后的粮农组织统计数据库,使世界上最全面的粮食、农业、渔业、林业、自然资源管理和营养统计数据库更易于公众使用。

经过更新的该网络工具,包括幕后进行的一系列技术改进以及用户友好型的创新,如与移动设备的完全兼容性和高级下载选项,极大地改善了整体用户体验。

已经利用新工具改进了数据可视化,现在可以下载先前用户只能浏览的自定义数据集、地图和图表。

改版后的FAOSTAT还引入了一个新功能,提供一套按国家、地区和全球分类的随时可用的关键指标,从土地利用、粮食生产到粮食获取和政府的农业预算拨款。

其中一些指标适用于评估和衡量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所确定目标方面取得的进展。粮农组织是可持续发展目标中21个关键指标的监护机构,FAOSTAT将协助监测国际社会到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饥饿和营养不良的承诺。

FAOSTAT数据库的月访问量约为200000,其用户包括国家统计人员、政府官员、研究人员、私营部门、国际机构、民间社会和世界各地的媒体。

可以通过下列网址访问FAOSTAT:www.fao.org/faos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