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言

《世界粮食首脑会议:五年之后》报告第一部分介绍了2002年6月10-13日在意大利罗马粮农组织总部举行的首脑会议概况。其中包括开幕词和闭幕词以及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向首脑会议的致词、解释性说明和保留意见、圆桌会议、多方利益相关者对话和平行活动的报告以及会外活动清单。报告中还含有与会国家和国际组织清单以及文件清单。在报告的附件中还有2002年6月10日首脑会议开始时通过的《世界粮食首脑会议:五年之后宣言》。

报告的第二部分含有各国、政府间组织和民间社会组织小组发表的讲话。其中还包括行使世界粮食首脑会议:五年之后议事规则第20条规定的答辩权而提交的书面声明。

为了便于参考,提供了两个索引,一个索引按字母顺序、另一个索引按发言顺序列出了讲话。用粮农组织五种正式语言之一发表的所有讲话用该语言介绍。所有其它讲话用英文介绍。按照粮农组织逐字记录通常采用的程序,所有阿拉伯文或中文讲话都根据英文或法文记录,初原始语文讲话稿之外,也提供了这些记录稿。讲话按发言的顺序排列。因技术原因,阿拉伯文本列在报告最后。

讲话稿系根据录音整理并随同一份普通照会于2002年6月17日至9月20日送交各国/组织审查。秘书处2002年10月1日以前收到的修正意见已经纳入讲话稿。为了简洁起见,致意及感谢词未列入本报告。


目 录

第二部分

按字母顺序排列的与会国家及组织

按发言顺序排列的与会国家及组织

按发言顺序排列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