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期  2008年2月  
   作物前景与粮食形势

上一页目录页下一页

要点

处于危机需要外部援助的国家

最新粮食紧急情况

全球谷物供求简况

粮农组织全球谷物供求指标

低收入缺粮国粮食形势综述

区域综述

统计数字附表

说明

要点

早期前景显示2008年世界谷物产量可能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是欧洲和美国冬粮播种面积扩大且天气条件总体上令人满意。

多数谷物的国际价格仍处于高位,某些谷物的价格仍在上涨。需求持续旺盛和库存量的缩减使当前2007/08贸易年度全球谷物供求关系普遍紧张的局面更雪上加霜,继续对国际市场形成上行压力。

预测2007/08年度低收入缺粮国作为一个整体的谷物进口量将减少约2%,但由于国际谷物价格和运费的飙升,预测谷物进口费用将连续第二年增加35%。预测非洲增幅较大。世界许多国家基本食品价格上涨,影响主要波及弱势群体。

预计2007/08年度世界谷物贸易量总水平将创新高,主要原因是粗粮需求大幅提高,尤其是欧盟的饲料需求。

北部非洲,2008年冬季谷物作物的早期前景喜忧参半,但南部非洲的总体前景令人满意,尽管局部发生了严重洪涝。在东部非洲,2007年谷物再获丰收,但肯尼亚索马里次季作物收成不佳。

亚洲,早期迹象显示2008年小麦总收成与去年的创纪录水平基本持平。但在亚洲中部某些国家,特别是中国蒙古阿富汗塔吉克斯坦,严寒天气造成了作物和牲畜损失。在南美洲,2008年玉米作物的总体前景令人满意,但阿根廷的前景不明朗。在玻利维亚,严重的洪涝对作物和牲畜造成了损失。

 

 

粮农组织世界粮食形势门户网站

高粮价和市场不确定性已经成为全球性关注。因此,获取最新信息和分析成果的渠道正变得愈发重要。粮农组织创建了一个因特网门户网站,把该组织进行的所有各项有关研究成果萃集在一起,以利对世界粮食市场当前走势的研究。该门户网站名为世界粮食形势,可从粮农组织主网页进入,地址为www.fao.org/worldfoodsituation

 

上一页目录页下一页

 

GIEWS   全球粮食和农业信息及预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