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  2007年5月  
   作物前景与粮食形势

上一页目录页下一页

要点

处于危机需要外部援助的国家1(共33国)

最新粮食紧急情况

全球谷物供求简况

粮农组织全球谷物供求指数显示新季节中供求关系依然紧张

低收入缺粮国粮食形势综述

区域综述

统计数据附表

术语及注解

要点

2007年世界谷物产量仍有望达创纪录的20.95亿吨,但由于部分主要作物尚未播种,该预测仍是粗略的。

根据目前对2007年产量的展望,预测新的2007/08销售季节全球谷物供应量将增加。但由于结转库存处于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供应总量将仅能勉强满足预期的需求量。在生物燃料工业快速增长的推动下,预测谷物需求量将大幅提高。

2006/07年度迄今为止多数谷物的国际价格均大幅上扬,2007/08年度很可能也将保持高位。因此,预测本季节低收入缺粮国的谷物进口费用将增加约四分之一。

在低收入缺粮国组别,产量前景预示2007年谷物产量与去年的较好水平基本持平。但若其中不包括中国和印度这两个最大的生产国,预测其它国家的总收成将略有下降。

在北部非洲,预计2007年谷物总产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摩洛哥天气条件干旱,预计该国今年小麦产量将减半。

在南部非洲,正在收获的谷物总收成连续第二年出现下降。在受干旱影响的津巴布韦,预期主食品种玉米的价格将飙升。相反,在马拉维,由于取得丰收,有大量盈余可供出口。

通常情况下粮食不安全风险最高的许多国家2006年谷物取得创纪录收成或丰收,从而使粮食供应形势改善,但全世界仍有33个国家面临粮食困难。

上一页目录页下一页

 

GIEWS   全球粮食和农业信息及预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