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及 农业状况 2010-2011年

粮食及
农业状况
2010-2011年

农业中的女性
填性别鸿沟 促农业发展

下载传单 - 676 kb 下载全文 - 4.5Mb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
2011年,罗马



目 录

前 言   (下载 pdf1.6Mb)
致谢
缩略语

第一部分 - 农业中的女性:填性别鸿沟 促农业发展

1. 农业中的性别鸿沟  (下载pdf 834 Kb)

    本报告的结构和主要信息
    本报告的主要信息

2. 妇女的工作   (下载 pdf 1.1Mb)

    农业中的妇女
    农村劳动力市场上的妇女
    主要信息

3. 如实记述农业中的性别鸿沟   (下载 pdf 1.3Mb)

    土地
    家畜
    劳动力
    教育
    信息与推广
    金融服务
    技术
    主要信息

4. 填平性别鸿沟带来的收益   (下载 pdf 809 kb)

    男性农民和女性农民的劳动生产率
    填平性别鸿沟带来的生产效益
    填平性别鸿沟带来的其他社会经济效益
    主要信息

5. 填平农业和农村就业中的性别鸿沟   (下载 pdf 786 Kb)

    填平土地获取上的鸿沟
    填平农村劳动力市场上的鸿沟
    填平金融服务鸿沟
    通过妇女团体填平社会资本中的鸿沟
    填平技术鸿沟
    主要信息

6. 填性别鸿沟 促农业发展   (下载 pdf 573 Kb)

第二部分: 世界粮食及农业状况回顾   (下载 pdf1,6Mb)

    营养不足趋势
    危机期间的粮食生产、消费和贸易状况
    农产品价格近期趋势:价格维持在更高水平,波动性更大
    结论

第三部分 - 统计附件   (下载 pdf1Mb)

    表A1  1980年、1995年和2010年的人口总量、女性人口比重和农村人口比重

    表A2  全国人口、农村人口和城市人口(15-49岁)中女性所占比重(最新观察数据和最早观察数据)

    表A3  1980年、1995年和2010年从事经济活动的人口、经济活动人口中的女性比重和女性经济活动人
              口中的农业比重

    表A4  1980年、1995年和2010年从事经济活动的人口、经济活动人口中的农业比重和农业经济活动人
              口中的女性比重

    表A5  农村家庭中户主为女性的家庭比重(最新的观察数据和最早的观察数据)和农业经营者总量及农
              业经营者总量中的女性比重(最新观察数据)

    表A6  人口中慢性能量缺乏症(CED-体重指数低于18.5)成年患者比重(按性别计)和体重不足儿童比
              重(按性别、居住地和家庭财富五分位数计),最新观察数据

参考文献   (下载 pdf1.5Mb)
粮食及农业状况 特别章节



信息产品中使用的名称和介绍的材料,并不意味着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对任何国家、领地、城市、地区或其当局的法律或发展状态、或对其国界或边界的划分表示任何意见。提及具体的公司或厂商产品,无论是否含有专利,并不意味着这些公司或产品得到粮农组织的认可或推荐,优于未提及的其他类似公司或产品。

地图中使用的名称和介绍的材料,并不意味着粮农组织对任何国家、领土或海区的法定或构成地位或其边界的划分表示任何意见。

ISBN 978-92-5-506768-6

版权所有。粮农组织鼓励对本信息产品中的材料进行复制和传播。申请非商业性使用将获免费授权。为转售或包括教育在内的其他商业性用途而复制材料,均可能需要付费。如需申请复制或传播粮农组织版权材料或征询有关权利和许可的所有其他事宜,请发送电子邮件致:[email protected],或致函粮农组织知识交流、研究及推广办公室出版政策及支持科科长: Chief, Publishing Policy and Support Branch, Office of Knowledge Exchange, Research and Extension, FAO, Viale delle Terme di Caracalla, 00153 Rome, Italy.

© 粮农组织 20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