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饥饿”计划

零饥饿计划:

巴西的经验



下载本书 - 3Mb

下载传单 - 405kb

 

巴西农村发展部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
罗马,2013年


摘 要

2 0 0 1 年10月,巴西总统候选人路易斯 • 伊纳西奥 • 卢拉 • 达席尔瓦提出“零饥饿计划 — 一项巴西粮食安全政策提案”,这份计划体现了对粮食安全和消除饥饿的讨论与建议的成熟化,将成为全社会参与其中、有计划有目的的国家目标与行动。2003年卢拉当选为巴西总统,零饥饿计划随即成为指导经济和社会政策的国家主要战略,是冲破巴西经济社会政策二元论藩篱的标志。政府开始采取一些列措施,将结构性政策整合为应急性政策,以对抗饥饿,消除贫困。新型差别化家庭农业政策已经实施,国家粮食安全与营养政策基本立法也开始起草。本书是NEAD特别系列的一部分,其包含一系列主要文章,有助于人们从不同角度了解巴西零饥饿计划八年的实施历程。本汇编阐述了一系列主题,如社会各阶层的动员,家庭农业的作用,最新研究进展和所面临的挑战等。



本信息产品中使用的名称和介绍的材料,并不意味着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 农组织)对任何国家、领地、城市、地区或其当局的法律或发展状态、或对其国 界或边界的划分表示任何意见。提及具体的公司或厂商产品,无论是否含有专 利,并不意味着这些公司或产品得到粮农组织的认可或推荐,优于未提及的其他 类似公司或产品。粮农组织已采取所有合理预防措施来核实本出版物内容;但出 版材料分发时,不附带任何明确或暗含的保证。解释和使用材料的责任取决于读 者,粮农组织对于因使用材料造成的损失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出版物中陈述的观点是作者的观点,不一定反映粮农组织的观点或政策。

ISBN 978-92-5-507312-0(粮农组织/印刷)

© 粮农组织 2013年(中文版)
© 巴西农村发展部 2010年(葡萄牙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