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 108/10


财政委员会

第一O八届会议

2004年9月27日-10月1日,罗马

粮农组织审计委员会(内部)提交
总干事的2003年年度报告

财政委员会在其第一O二届会议上获悉,审计委员会已于2003年4月建立。总干事很高兴附上审计委员会2003年年度报告供财政委员会参考。总干事谨对审计委员会所开展的工作以及提供的咨询意见表示感谢。

粮农组织审计委员会(内部) 提交总干事的2003年年度报告

I. 引 言及背景情况

1. 这是审计委员会自2003年4月设立以来的第一个年度报告。本报告简要介绍了审计委员会的活动、所出现的重大问题、检察长办公室和参与审计过程的其他有关方所采取的行动。

2. 根据前外聘审计员的建议及粮农组织对财政委员会第一OO届会议的承诺,总干事于2003年4月设立了粮农组织审计委员会(内部)。2003年4月2日的总干事公报第2003/6 Rev.1号阐明了该委员会的构成和职权范围。

3. 该委员会的构成如下:

内部成员 :

D. Harcharik先生,主席

K. Mehboob先生,长期成员

G. Pucci先生,长期成员

L. Fresco女士,任期为两年的轮换成员

A. Lo Faso女士,秘书

外部成员:

P. Maertens先生1,欧洲投资银行内部审计处处长

B. Kass先生2,世界粮食计划署内部审计处前处长、高级顾问

4. 该委员会作为总干事和检察长办公室的一个顾问小组开展工作,旨在提供指导和帮助。该委员会侧重以下方面:

II. 委员会的运作方式

5. 该委员会在2003年期间举行了三次会议。每次会议审议的主要问题如下:

6. 为这三次会议都准备了会议记录,这些会议记录得到该委员会成员的通过。

7. 请外聘审计员参加2003年11月委员会会议,但是他没有参加。将邀请他参加2004年4月的会议。

8. 委员会成员的各种技能、经验和积极参与确保促进建设性讨论,从而对审计和检查过程和职能的总体效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这还因检察长办公室向委员会自愿、透明和合作提供所有必要信息而得到帮助。

III. 审计委员会对检察长办公室活动的具体意见

A 结 论

9. 在2003年,委员会在有关其职权范围中所概述的目标和职责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并得出结论:

B. 具体成就

10. 委员会在履行其职能和职责时,在以下方面作出了贡献:

IV. 粮农组织审计委员会2004年的工作计划

11. 该委员会计划在2004年至少举行三次会议,根据总干事公告第2003/6 Rev.1号所概述的《职权范围》履行其职能和职责。特别将继续注重改进以下方面:对审计建议实施情况的监测,管理人员在这方面及时作出反应和承诺,从规划到报告的审计过程期限。此外,该委员会打算对各项审计报告进行审议以便就有关可能的改进向检察长办公室提出咨询意见,并就各种问题,包括对检察长办公室计划中所包含的管理方面的审查,继续向检察长办公室提供指导。


1 任期为两年,可连任两年。

2 任期为两年,可连任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