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vious pageTable of contentsNext page

第三部分:区域方面

引 言

592.     值得指出,《中期计划》和《工作计划和预算》文件都以“统一”方式陈述了粮农组织的工作计划。构成计划实体的设计目的是处理成员所面临的问题,同时促进《战略框架》中所反映的共同目标。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实体由总部各部和区域或分区域办事处中相应的外派小组联合执行。所以,在本中期计划文件所涉时期内,许多活动和产出将涉及总部工作人员和外派办事处的参与。

593.     在这种统一的方法中,所有部门自然都必须牢记与特定区域相关的重大跨部门(及部门)事项。经总部各技术部与粮农组织区域和分区域办事处磋商之后,有选择地确定了与各区域有关的主要跨部门事项,同时考虑到粮农组织最近召开的各区域会议的建议。指出这些事项无疑与成员相关,因为这些事项将影响粮农组织中期内的干预行动和支持领域,从而影响对今后各项产出的设计。下文的标题参照已确立的技术工作的计划结构(即第2章“技术和经济计划”和主要计划3.1“政策援助”)。

非 洲

农业生产及支持系统

594.     以下跨部门事项被定为与非洲特别相关:

粮食和农业政策及发展

595.     非洲区域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实现世界粮食首脑会议2015年目标的进展速度不够快,需要采取具体的营养干预行动。此外,非洲大陆受到统计资料数据库始终薄弱的影响,削弱了粮食和农业部门确定和制定适当政策的能力。

渔 业

596.     在渔业部门,非洲尤其需要处理:

林 业

597.     为了加强森林在粮食安全和减轻贫困方面的作用,大多数非洲国家将需要采取一系列干预行动:

可持续发展

598.     为改进生物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加强伙伴关系;

政策援助

599.     与本区域最直接相关因而可能影响粮农组织预期提供的有关政策咨询服务的政策关注将仍然是:

亚洲及太平洋

农业生产及支持系统

600.     考虑到本区域条件的差距和农业系统的重要性,将需要特别处理以下重大问题:

粮食和农业政策及发展

601.     与上述活动互补,将需要在本区域优先重视:

渔 业

602.     在渔业和水产发展方面迄今取得的明显进展基础上,本区域将需要处理:

林 业

603.     关于林业部门,对本区域具有重要意义的关注将包括:

可持续发展

604.     本区域将需要重视:

政策援助

605.     鉴于本区域当前的趋势,政策制定将需要考虑到:

欧 洲

农业生产及支持系统

606.     在中东欧和独联体国家中,从中央计划经济向面向市场的经济的过渡,往往导致基础设施和做法过时。这些国家在努力实现农业部门现代化和扩大农业部门方面遇到一系列问题:

粮食和农业政策及发展

607.     尤其是在营养领域,上述国家需要:

渔 业

608.     本区域渔业发展方面的一些重要问题是:

林 业

609.     如同农业一样,中东欧和独联体国家需要确保林业对乡村发展作出适当的贡献,考虑到其重要的经济潜力尤其如此。这项努力遇到的主要障碍包括:

可持续发展

610.     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成分,本区域许多国家需要处理:

政策援助

611.     粮农组织可提供宝贵援助的本区域重点领域涉及: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

农业生产及支持系统

612.     与本区域农业发展相关的主要问题包括:

粮食和农业政策及发展

613.     区域问题包括:

渔 业

614.     在渔业部门,主要区域关注包括:

林 业

615.     虽然本区域森林资源丰富,但具体关注是:

可持续发展

616.     对本区域特别重要的要求包括:

政策援助

617.     农产品贸易政策将仍然是本区域的一项首要关注,需要在国际贸易谈判、评估自由贸易协定对农业的影响及竞争性问题方面向各国政府提供支持。政策制定工作的其他重要成分是自然资源的可持续管理、地方/地区一级的农村发展、机构改革、社会资本开发及区域一体化新机会。

近 东

农业生产及支持系统

618.     水资源短缺显然是本区域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的首要制约因素。鉴于这种情况及其他区域特性,农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包括:

粮食和农业政策及发展

619.     本区域的决策者将需要特别重视:

渔 业

620.     在渔业方面,近东区域将需要更加具体地:

林 业

621.     鉴于本区域大多数国家为森林覆盖面积小的国家,它们将需要:

可持续发展

622.     本区域十分关注的可持续发展方面包括:

政策援助

623.     本区域各国已表明对区域粮食安全计划有着浓厚的兴趣,需要粮农组织继续提供援助,包括与区域供资组织和具体的产油国联络。值得一提的政策合作渠道是近东和北非区域农业政策网络。与本区域相关的政策制定工作的其他方面包括:

Previous pageTop pf page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