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S/2004/5-Sup.2


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

第三十届会议

2004年9月20-23日,罗马

77国集团
非正式文件

2004年9月16日

建 议1

将在议题IV.b- “关于《世界粮食首脑会议行动计划》
中所预见的特别论坛的安排”项下通过的决定

1. 正如《世界粮食首脑会议行动计划》(1996年)目标7.3中所预见的,在2006年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第三十二届会议期间建立一个特别论坛,以便对《世界粮食首脑会议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进行广泛而主要的进展情况评估,对实现到2015年食物不足人数减半的目标进行中期审议。政府、有关国际组织和民间社会角色应当积极参加这一特别论坛。

2. 粮安委在其第三十一届会议(2005年)期间讨论这一主题时,将作为一个预备论坛,评估议程、工作方法、参加标准、目标和2006年特别论坛的后续行动,包括建立一个将来对话、磋商和谅解论坛的可能性。根据粮安委制定的标准,将邀请民间社会代表参加上述讨论。在特殊情况下,他们能够通过提出倡议或建议以及发言来参加讨论。根据管理方法,只有成员国能够作出决定。

建议的粮安委标准:

根据以下规定,每个区域小组应当有权从与经社理事会或粮农组织建立正式关系的组织中推荐 其工作与粮安委实施《世界粮食首脑会议行动计划》的职责相关的三个国际非政府组织:

在粮安委的工作中,非政府组织一词包括所有形式的民间社会或私营部门组织。


1 本文件是77国集团工作组关于议题IV.b主题的商谈结果。本文件取代所有以前散发的建议版本,包括CFS:2004/5 Sup.1号文件。该工作组由非洲小组主席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