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2005/LIM/2


大会

第三十三届会议

2005年11月19-26日,罗马

2002-2003年计划执行报告

(理事会第一二七届会议报告摘录)
(2004年11月)

2002-2003年计划执行报告1

45. 理事会欢迎持续努力改进计划执行报告,同时注意到所做的改变与近年来在采用以结果为基础的预算编制原则方面取得的进展一致。

46. 理事会忆及计划执行报告旨在满足成员对问责制的要求,全面补充了评价报告,其内容将在计划评价报告中概述。理事会认识到两个文件之间在时限和范围方面必须有基本的差别。

47. 一些成员提到了他们欢迎进一步提供信息的领域,如另外的财务分析、国家一级的数据以及关于影响报告的信息,以便响应问责要求和为未来的计划规划奠定必要的分析基础。另一方面,许多成员认为应作出努力,减少文件的篇幅和避免重复。理事会已获悉在减少文件篇幅同时提供更详细信息方面的实际困难。

48. 理事会注意到,在这方面,计划委员会和财政委员会为进一步改进该文件提出了若干建议,其中包括将某些章节合并和需要增加有关结果的报告。因此理事会要求这两个委员会和秘书处探索如何才能改进计划执行报告,在可能和希望时考虑到成员的各种要求,并可以利用粮农组织的网站作为提供大量信息的一种方式。

49. 理事会对正常计划总的执行情况包括几乎全部利用了列入预算的资源感到满意。许多成员对粮农组织的稀少资源可能稀疏地分散在过多的活动中,因而妨碍粮农组织的总体效益表示关切。因此,粮农组织在下一个《工作计划和预算概要》中应该更加侧重于确定重点的工作。许多成员强调了一个强有力的实地计划的重要性,尤其注意到上两年度粮食安全特别计划的扩大以及技术合作计划所作的重要贡献。他们希望按照目前的积极趋势对实地计划进一步提供预算外支持。

50. 在大会对其审议以前,理事会核准了该文件。


1 C 2005/8; C 2005/8-Corr.1; CL 127/PV/4; CL 127/PV/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