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vious Page Table of Contents Next Page


粮农组织创建者的远景

粮食及农业组织产生于免于匮乏的信念…。免于匮乏…意味着战胜饥饿和满足体面而有自尊的生活的正常需要…

我们这一代人不仅确信能够实现免于匮乏,而且相信,为实现免于匮乏而努力已经势在必行…。因此,粮食及农业组织既产生于免于匮乏的需要,也产生于和平的需要。这两者相互依存…。免于匮乏如欲取得进展,和平至关重要…。免于匮乏取得进展对持久和平至关重要…。

如有任何一项基本原则可奠定粮农组织的基础,那就是生产者的福利与消费者的福利归根结底是相同的…。每当其反面貌似真实时,原因就是没有考虑到所有因素,包括社会动乱和战争的危险。生产者与消费者的利益被视为相同的大框架始终存在。争取并强调这一大框架,争取并强调这一全面的观点,为调和差异、实现人人免于匮乏和提高生活水准的进展奠定基础,将成为粮农组织的工作。

为此在世界会议和国际事务中,粮农组织不仅为生产者 — 农民、森林生产者、渔民 — 说话,而且也为消费者说话…。一方面是作为消费者的人们的巨大的、未得到满足的需求;另一方面是提高和增加生产的巨大的、未利用的可能性。粮农组织建立在这样一种信念之上,即需要和生产能力必须尽可能直接协调,两者不断相互结合;如果各国内部和各国之间能够通过单独和集体行动予以实现,则世界上最严重的一些经济弊端,包括人类许许多多人遭受的饥饿和极端贫困,都将走向消亡…

人们能够获得改进生产方法、改进加工和分配、改进食品利用的
知识,并能够随时公平地传播这些知识。现在的问题是在必要的规模上实际运用这一知识…。为了克服这些困难,将需要各国自身以及通过粮农组织和其他国际组织采取行动,动员一切智慧和意愿。这不是一项短期的或简单的任务。

…粮农组织向欠发达国家提供援助,其他国家也将同样受益。援助能够发挥重大作用,医治某些长期的社会弊病,创造一个经济上健康的世界,否则,所有国家都将面临不安全的未来。

粮农组织的工作还有更加重要的一面。地球水面以外的那些土地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土壤…。其中许多土壤无法耕种,或因其他原因而无法使用。全世界不断增加的人口…必须从其余的土地上获得除了可从海洋得到的之外的一切生计;即使鱼类也同所有其他生物一样,归根结底也从土壤肥力中获得养分。薄薄的这一层土壤,是一种不断减少的资产,还是得到永久保持并为人类增产,将取决于如何加以使用和管理。没有任何事物比这更加深刻地关系到人和国家的福利。粮农组织致力于以各种方式推动人人妥善利用和管好人类这一最基本的资源。

“粮农组织的工作 — 提交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第一届大会议的综合报告”节选,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临时委员会编写并于1945年8月出版。


Previous Page Top of Pag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