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 Of Contents Next Page

前 言

1999年11月,粮农组织大会批准了《粮农组织战略框架:2000-2015年》,这是本组织核心战略目标的首次真正长期声明。新的战略框架旨在加强战略管理,重点是跨学科性及伙伴关系,并指引粮农组织今后的航程。该战略框架是与粮农组织成员、伙伴及秘书处工作人员进行两年全面磋商的结果,并包含了粮农组织自90年代初以来进行的重大机构改革过程迄今取得的结果。

以粮农组织的职责为出发点,战略框架明确以世界各国领袖在世界粮食首脑会议上的承诺-在2015年以前将世界上的营养不良人数减半-为重点。

这本小册子对《粮农组织战略框架:2000-2015年》全文本作了概述,以便为全世界与粮农组织工作有关的政府、技术及专业部门的读者提供一份现存的参考资料。该小册子分为三个部分:

  1. 总体战略框架,说明预测的全球方案以及对粮农组织今后15年的工作产生影响的具体外部因素,并陈述成员的三项主要目标,指出它们与粮农组织宗旨的一致性。
  2. 共同战略, 包括处理成员中期和长期需要的五项主要战略1,12项有关的目标2 以及处理全组织问题的六项战略
  3. 实施计划, 说明战略框架如何顺应粮农组织的计划预算过程、确定重点的标准以及进一步确定粮农组织具有相对优势的领域。

1 A, B, C, D, E.

2 A1, A2, A3, B1, B2等。

 

Table Of Contents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