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 Image

世界粮食日 2020 - 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










Related items

Showing items related by metadata.

  • Thumbnail Image
    Book (series)
    2020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
    实现粮食体系转型,保障经济型健康膳食
    2020
    由于更新了很多国家的数据,今年我们能更精确地对世界饥饿状况进行估算。尤其是新数据的出现帮助我们对中国2000年以来所有食物不足系列年度估计数进行了重新修订,大幅调低了世界食物不足人数。尽管如此,修订后的数字仍印证了以往几期报告中提出的趋势:全球饥饿人口数量自2014年起一直呈缓慢增加趋势。报告还显示,各种形式营养不良带来的负担依然是一项挑战。虽然在儿童发育迟缓、低出生体重和纯母乳喂养相关方面已取得一定进展,但进展速度依然过慢。在所有区域,儿童超重问题尚未得到改善,成人肥胖问题则不断加重。本报告除了对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进行常规评估外,还增加了在假设过去十年趋势持续不变的情况下,对2030年世界前景的预测。预测结果表明,我们的世界难以到2030年实现零饥饿目标,同时,尽管已经取得一定进展,但多数指标表明我们也无法实现全球营养目标。由于COVID-19疫情对健康和社会经济造成影响,多数弱势群体的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很可能进一步恶化。本报告聚焦于膳食质量,将其视为粮食安全和营养之间的关键联系。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项下的各项目标,就必须保证人人都能获得充足的食物,同时还要吃得起营养食物。报告还新增了对不同区域、不同发展背景下世界各地健康膳食的成本和经济可负担性的分析。报告对当前食物消费方式的健康和气候变化相关成本进行估值,并介绍一旦转向有助于可持续性的健康膳食后可能节约的成本。报告最后探讨粮食系统转型相关政策和战略,以确保人们能够负担得起健康膳食,从而为消除饥饿和一切形式营养不良做出贡献。
  • No Thumbnail Available
  • Thumbnail Image
    Brochure, flyer, fact-sheet
    粮农组织2019冠状病毒病应对和恢复计划 2020
    世界粮食体系正面临威胁。 粮农组织呼吁各方伙伴携手防止出现全球粮食紧急情况。 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带来严重健康威胁并破坏了人类健康所依赖的粮食体系。我们必须 立即采取行动,否则可能面临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为严重、规模最大的全球粮食紧急情况。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呼吁开展13亿美元的初始投资,支持灵活而协调的全 球应对措施,确保在疫情期间和之后为所有人提供营养食物。 “2019冠状病毒病应对和恢复计划”有助于捐助方利用本组织的召集能力、实时数据、 预警系统和技术专长,在最需要的时间和地点提供直接支持。我们可以携手努力,帮助世 界上最弱势的群体,防止危机扩散,增强对冲击的抵御能力,加快粮食体系的重建和可持 续转型。

Users also downloaded

Showing related downloaded files

No result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