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 Image

森林授粉服务

森林和景观干预的益处









Link to the main publication: Krishnan, S., Wiederkehr Guerra, G., Bertrand, D., Wertz-Kanounnikoff, S. and Kettle, C.J. 2020. The pollination services of forests – A review of forest and landscape interventions to enhance their cross-sectoral benefits. Forestry Working Paper No. 15. Rome, FAO & Bioversity International.




Related items

Showing items related by metadata.

  • Thumbnail Image
    Book (stand-alone)
    2020 年全球森林资源评估
    主报告
    2021
    粮农组织于1948年完成了对世界森林资源的首次评估。当时,其主要目标是收集有关可用木材供应的信息,以满足战后重建的需求。从那时起,全球森林资源评估(FRA)已演变成对森林资源及其状况,管理和使用的全面评估,涵盖了可持续森林管理的所有主题要素。 这是这些评估中的最新评估,它借鉴了全球数百名专家的努力,研究了1990-2020年期间森林资源的状况和趋势。 FRA 2020的制作还涉及许多合作伙伴组织之间的合作,从而减轻了国家的报告负担,增强了报告流程之间的协同作用,并改善了数据一致性。 2020年森林资源评估的结果有多种格式,包括本报告和在线数据库,其中包含国家和地区的原始投入以及案头研究以及粮农组织编写的区域和全球分析。我邀请您使用这些材料来支持我们实现森林更可持续的未来的共同旅程
  • Thumbnail Image
    Book (stand-alone)
    社会、经济与森林: 中国正在进行的森林转型及经验教训 2021
    Also available in:

    尽管毁林和森林退化现象仍存在于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许多国家,但过去三十年中国的林业部门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不仅成功遏止毁林,还大幅增加了森林面积和蓄积量。目前,中国在人工林和农用林方面居亚洲地区首位,在木材加工方面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目前是几种林产品(如木板、纸、纸板以及家具)的最大出口国,还是几种非木材林产品的主要生产和出口国。 若干政策变化和体制改革,包括森林权属相关变革,都旨在动员私营部门增加对林业的投资。此外,环境问题也引发了多项干预措施,例如禁止采伐天然林,保护和养护现有森林和林地。城市化快速发展以及随之而来对木材和环境服务的需求,导致在造林、再造林和森林保护方面的投资增加。科学技术取得重大发展,包括加强部门内外的技能和能力,促进了价值链上增值、贸易和市场服务的有效运作,并进一步帮助加速转型。考虑到森林转型的规模和速度,中国的经验尤其值得借鉴。 本文致力于解释影响中国森林转型的因素以及有助于稳定和完善林业部门的多种途径。对于着力改善林业部门的国家,在宏观变化以及需采取广泛措施的背景下,中国的案例提供了特别宝贵的经验教训。
  • Thumbnail Image

Users also downloaded

Showing related downloaded files

No results found.